•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南华早报:在内地网店平台 女性创业者正取代男性

2015年05月22日 15:5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女性引领网上创业潮 一份行业报告显示,在中国内地红火的网店平台,女性创业者正取代男性。

  5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互联网+她时代:女性创业者报告》指出,大淘宝交易平台上50.1%的网店由女性创业者开办。而在全球67个经济体中,传统领域的女性创业者仅占女性全部人口的3.6%。女性创业者正从服装、化妆品等女性偏爱的领域向数码、家具等男性擅长的行业逐步渗透。

  报告同时称,从阿里巴巴平台的全国区域分布来看,女性创业者并非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一线城市,东三省、四川、重庆、香港和台湾的女性创业者比例领跑全国。从行业来看,美妆、母婴、服装、珠宝配饰、百货、箱鞋包等六大行业,是女性在淘宝平台创业的主导行业。

  谨慎细腻的性格使得女性创业者更关注成本和风险,这就解释了女性创业者多从低门槛和低风险的互联网行业起步的原因。在天猫平台创业的女性店铺平均启动资金为21万元人民币,远低于实体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

  上海天使投资人徐子健(音)说,他合作的企业家中30%是女性,而且近年来这个比例还有上升趋势。“最了解女性的是女性自己,所以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创业也就不足为奇。”徐子健说。

  然而,女性创业者同时面临更多困难,尤其是在平衡工作和家庭方面。“当企业陷入困境时,女性创业者往往比男性同行承受更多压力,因为亲戚朋友会劝她们放弃创业,回归家庭做合格妻子或者好妈妈。”徐说。(作者严婷、周永静,聂晶译)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