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南华早报:北京豪宅瞄准互联网新贵 每平米40万

2015年07月03日 14:4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4日文章,原题:北京豪宅瞄准互联网新贵 竟有每平米40万 在政策驱动的市场复苏中,内地开发商正在加快销售豪宅以套现,这不禁令人担心,由于可能出现供过于求,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由于许多豪宅项目都建在过去两年以高价购得的土地上,开发商别无选择,只能锁定中国最富有的潜在客户。

  例如融创中国即将推出的北京东三环豪宅项目,临湖的豪宅售价高达每平米40万元。在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巅峰时期,融创中国以每平米7万多元的价格购得该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创下当年土地拍卖的最高记录。这个名为“北京壹号院”的豪宅项目价格高得连融创中国创始人孙宏斌都坦言买不起。

  孙宏斌近日说:“我们想了解富人真正想要什么。”他说,以往的潜在客户是煤老板,但现在还包括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老板。

  最近的研究发现,内地新贵大多数来自互联网科技行业和金融行业,而且更加年轻。因此,与前几代富人相比,他们的品味可能截然不同。除了“北京壹号院”,孙宏斌还有另外8个在售的高端项目分布在北京的不同地区。目前,北京有10个售价在每平米10万元以上的项目在售,未来6个月还将有15个项目入市,使总供应量达到2000多套。

  根据房地产中介中原集团的数据,2015年以前,北京累计成交的每平米10万元以上的豪宅只有113套。而截至目前,今年的豪宅成交量已超过这个数字。今年前5个月,上海累计成交的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豪宅达到2004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9%。市场预测,今年这样的交易将超过5000套,创下新的记录。

  尽管一些人乐见内地豪宅市场供应增加且罕见的股市繁荣推动了豪宅销售,但另一些人则越来越担心土地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正在迫使开发商瞄准高端项目,而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极其有限,豪宅市场最终可能供过于求。

  一名驻北京的资深房地产咨询师说:“截至目前,在2013年以高价购得的土地仅有10%入市。”他说:“另外一些开发商不知如何是好。如果他们瞄准高端市场,就会出现供过于求。但如果不这样做,他们就会因为高价购地而蒙受损失。”

【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