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面向全球征文

2015年09月23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郝爽)记者从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组委会获悉,“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征文活动正面向全球征文。

  征文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和世界华文媒体联盟、美国纽约商务出版社、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联合发起。该征文启事称,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跨越15个年头,参加过论坛的海外华媒人总数逾3000人(次)。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同仁能够在同一时间在一地相聚,充分体现了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生命力、影响力、向心力。

  征文启事中提到,征文可围绕“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这一主题,写人,写事,壮物、言情,“嘻笑怒骂”皆文章。征文体例不限,文风不拘,篇幅可长可短,每篇征文的题目自定,求的就是一个“真”字。“写一写、忆一忆、想一想、品一品你曾参加过华文传媒论坛及相关活动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故事、经历……”

  “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征文活动从2015年8月开始征集稿件,至2016年2月底截稿。征文的文图稿件可发至forum@chinanews.com.cn

  征文活动所征集的文章将于2016年8月结集出版《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一书,并在纽约、香港、北京三地同时发行。该书由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夏春平、美国纽约商务出版社总编辑冰凌担任主编。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2001年首次举办,以其开放性、国际性和高层次等特点,为世界各地各类华文媒体交流合作、表达心声搭建平台。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8月22日至2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完)

【编辑:冉文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