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世界华文媒体参访汕头 为华侨试验区点赞

2015年08月2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汕头8月26日电 (陈启任 李怡青)“中国在汕头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让海外华人华侨更有归属感,要为华侨试验区点赞。”美国汉纳传媒集团总裁罗玲26日在汕头说。

  “行走中国·海上丝路新起航”活动25日在汕头启动。26日,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知名华文媒体探访了位于汕头的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多位华文媒体高层争相为华侨试验区建言、点赞。

  据介绍,中国国务院于2014年9月批复设立华侨试验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这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以“侨”和“文化”为特色的国家级战略平台。

  汕头市委副书记孙光辉称,汕头是著名侨乡,拥有潮汕华人华侨资源优势,汕头华侨试验区将充分发挥华人华侨的资源优势,助力汕头进一步深化改革,让更多海外华人华侨在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发挥作用。

  孙光辉介绍,当前汕头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正在成为投资的热点地区,在华侨试验区范围内注册的企业已有1374家,注册资本总额近13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企业注册资金达1000万元以上,试验区的聚合效应已开始呈现。

  《南非华人报》副社长刘星表示,她此行就是为华侨试验区而来,汕头本来就是侨乡,有很多华人华侨在海外经过多年打拼,有一定的资金积累,华侨试验区对华人华侨来说是个很好的投资机会。

  《澳洲讯报》社长徐启成表示,华侨试验区的推出契合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对汕头来说也是个好事。汕头华侨试验区的地理位置优越,可以辐射到福建、广州、潮汕等知名侨乡,对汕头日后的商业、文化、教育发展都大有裨益。

  徐启成称,中国对华侨试验区的政策扶持将让海外华人华侨看到在中国内地投资的前景。他准备在《澳洲讯报》进行专版报道,让更多海外华人华侨了解汕头华侨试验区。(完)

【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