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世界华文媒体走进汕头 访侨乡风采传递侨乡声音

2015年08月29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行走中国·海上丝路新起航”2015年世界华文传媒汕头行28日在广东汕头结束行程,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51家知名华文媒体高层连日来参访侨乡汕头社会经济发展,心系传递侨乡声音。

  汕头是中国著名侨乡,340多万汕头籍海外侨胞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日来,51家华文媒体高层参访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领略汕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笛套”、“英哥舞”、探寻岭南第一侨宅陈慈黉故居……用笔墨记录侨乡故事,用镜头捕捉侨乡风貌,传递侨乡声音。

  为期四天的行程,新西兰华人电视台主席黄思凡对汕头最深刻的印象是“食物美味、商业发达”。他表示,在海外便听说过汕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汕头,汕头的宝奥玩具城、宜华集团等民营企业让他感受到汕头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台湾《南华报》执行副社长苏正国称,台湾的闽南文化跟潮汕地区的文化十分接近,这也是一个文化纽带,他希望为汕头的传统文化、非遗项目搭建桥梁到台湾展出,与台湾闽南文化进行交流。

  印度尼西亚《棉兰早报》社长黄印华表示,近代以来大批潮汕人远渡重洋,到海外寻求发展,在海外取得成功的潮汕籍华人华侨也积极支持家乡发展,可以看到,汕头近年来的发展很好。

  不少华文媒体高层也对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苏正国表示,汕头是一个港口城市,汕头港距离台湾高雄港160海里,要加强两个港口之间的互动联谊。

  黄思凡表示,汕头应加强与新西兰潮籍华人华侨在经贸上的联动,在经贸合作的同时共叙乡情,共同传承交流潮汕文化。(陈启任 李怡青)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