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2015海外华媒看广东”启动 22家华媒应邀来粤

2015年10月27日 09: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文媒体就如何发挥华媒作用、促进广东“海丝”建设献言建策
海外华文媒体就如何发挥华媒作用、促进广东“海丝”建设献言建策
华媒代表合影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0月25日至31日,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2家华文媒体的24名社长、总编、记者将齐聚广东,参加由广东省侨办主办的“2015海外华媒看广东——潮汕侨乡历史文化行”活动。

  26日上午,“2015海外华媒看广东”座谈交流会在广东省侨办二楼礼堂举行。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恳,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党组书记曾庆荣、副主任林琳出席。曾庆荣主持座谈交流会。

  吴恳代表广东省政府,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宣传广东的海外华文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华文媒体代表介绍了广东参与“海丝”建设的情况,勉励大家发挥华媒独特优势和条件,讲广东故事,传播广东声音;发挥华媒桥梁作用,促进广东与各国的交流合作;加强与广东媒体的交流,共同探讨融合式发展。

  李心代表广东省侨办对华文媒体团来粤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向华媒代表简要介绍了近期广东侨务工作情况,尤其是在侨务法治建设、服务发展大局、海外联谊、侨务外宣、侨务文教、侨界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简要介绍了下阶段省侨办的主要工作思路。

  李心表示,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需要广大海外侨胞一如既往的支持参与,需要各华文媒体加强宣传推介,共同凝聚侨胞参与广东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希望广大海外华文媒体今后一如既往多关心、多宣传、多报道广东新发展新商机,密切联系、深化合作,为海外侨胞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广东资讯。

  海外华媒代表围绕“如何发挥华媒作用,促进广东‘海丝’建设”的主题,积极献言建策。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华文媒体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所在国加强宣传,推动各国在“海丝”建设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

  活动期间,海外华媒代表们还将赴潮州、汕头、揭阳采风访问,参加第六届粤东侨博会,重点了解潮汕侨乡的历史文化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尤其是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创新发展和中德生态金属城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

  自2011年以来,广东省侨办结合广东省重大活动和侨界大事,每年组织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来粤参加“海外华媒看广东”活动,出席广东省重大活动,现场采风报道,并深入侨乡考察经济、社会新貌及特色文化。通过海外华文媒体的专题报道,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对广东的认识和了解。“海外华媒看广东”已成为广东侨务外宣的品牌活动。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