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旺报:恶斗致经济停滞 台湾未来拼经济才有希望

2016年01月13日 15: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台湾《旺报》13日刊文称,两岸人均GDP对比,大陆一直在进步,台湾在倒退。最大的原因在于政党恶斗,导致台湾经济停滞。2016年台湾领导人“大选”即将选出下一位台湾领导人,希望能在选后落实每位候选人的政见,终止政党恶斗,全力拼经济,台湾未来才有一丝希望。

  文章分析,大陆与台湾的人均GDP差距逐年缩小,已经从2007年的7.1倍缩小到2013年的3.1倍,这还是总量除以全大陆13亿人口得到的平均值,如果以和台湾人口相当的上海市为例,上海已经超过台湾。广州经济实力2015年经济总量预计赶上新加坡、香港。连香港政界人士都指出,大陆城市经济发展势头越来越猛。

  台湾也一样,1990年台湾的GDP总值是1700亿美元,大陆当时是3878亿美元,台湾相当大陆的43.8%;但是到2014年,台湾的GDP总值是5283亿美元,大陆却已飙升达10兆1681亿美元,台湾GDP总值仅占大陆的5.2%,消长之快,令人惊异。

  该文指出,所谓不进则退,在现今全球激烈竞争下,大陆不断推出五年计划,台湾却一直内斗内耗,空转的结果,只让台湾与大陆的差距愈来愈大。(林永富)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