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团考察扬州:共推中餐海外繁荣

2016年04月25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团考察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 崔佳明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团考察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 崔佳明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团一行现场感受淮扬美食技艺。 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崔佳明)24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率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团一行抵江苏扬州参访。当日下午,参访团一行在考察“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时表示,“‘中餐繁荣’是共同的目标和责任。”

  “中餐繁荣计划”是国务院侨办实施海外惠侨八项工程之一,旨在提升海外中餐业水平,弘扬中华饮食文化,重点在健全海外中餐业组织和网络,通过学历教育、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在线授课、学术研究等,支持海外侨胞中餐事业发展。

  今天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考察的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是中国国务院侨办今年1月16日在扬州设立的,基地设立在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该学院是国内唯一拥有本、硕、博学位授予的餐饮专业学院,代表了国内最高的餐饮教学和科研水平,可以教授国内所有重要菜系的制作,具有较高的专业培训水准。

  今年春节期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织,中餐繁荣基地的中餐名师们带着自己的绝活手艺和正宗的中国菜式跨越太平洋,到美洲三国五地开展为期15天的“春节送年饭”活动,他们以食为桥向海外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家的味道。这些中餐名师们回来感言,“我们在与海外侨胞接触交流过程中,感受到他们对祖国的深深依恋,感受到他们对国侨办惠侨服务浓浓的谢意,更感受到他们密切关注祖国发展的无限深情。”

  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的负责人、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书记蔡丽娅汇报了基地的建设,她说,中餐繁荣基地将重点打造中餐繁荣教育培训、对外交流、中华美食宣传、早餐创新研究及中华餐饮产业的五大平台。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现场听取了关于“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后说,希望此次前来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实地多看看,与基地携手共推中餐海外繁荣。

  法国《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美国中文电视董事长岑工、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冰等均表示,美食不仅是几道菜和一个文化符号,对于海外餐饮从业者来说,更是安身立命之本。但是,目前对海外中餐从业者而言,迫切需要创新求变,要适应市场。同时,他们表示,他们不仅仅是在做传媒,还在做文化,“‘中餐繁荣’是共同的目标和责任。”

  对此,中餐繁荣基地扬州负责人表示,中餐繁荣基地将以惠侨为目标,落实好国侨办中餐繁荣培训基地各项建设任务,同时,以侨为桥,推动学院国际化进程,彰显学院办学特色,提升服务能力,将中餐海外繁荣推上新的台阶。(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