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3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聚焦河北北戴河“侨梦苑”

2016年05月19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秦皇岛5月19日电 (李茜)“没想到这样一个海滨旅游城市还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相信会有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关注这里。”19日下午,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媒体总监冯婉姗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侨梦苑”参访后说道。

  作为中国国内第二家“侨梦苑”,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侨梦苑”19日迎来揭牌1周年。3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来到这里,见证“侨梦苑”在当地的发展。

  2015年5月,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河北省政府签订了共建北戴河新区“侨梦苑”合作协议,侨商产业聚集区揭牌启动。目前,圣蓝海洋公园已对外开放,圣蓝游艇产业园也已动工,侨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综合体、香港胜记仓、鸥瑞智诺高低速电动车等项目正加快推进。

  据介绍,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聚集科技研发机构、海外高层人才和科技服务要素,建设科技孵化平台、创业服务中心和服务业交易中心、高新产业先进制造区,目标是在该新区全区域打造中国北方新侨城。

  19日下午,3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考察了北戴河新区“侨梦苑”的圣蓝海洋公园、侨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综合体(孵化器)等项目。

  肯尼亚《非洲之声》媒体代表邓淩娜告诉中新社记者,虽然这是她第一次来河北,但她之前就听说北戴河新区正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发展高新产业。她准备将此行在北戴河的所见所闻传递到非洲,让当地华侨华人更加了解河北。

  同样是第一次来到河北的冯婉姗表示,没有想到这里会有一个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并且定位如此清晰。她说很多华侨华人会到新西兰投资,而此次参访将会拉近中国和新西兰的距离,也会吸引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建设家乡。

  美国老中地方新闻网社长何百鍊在美国从事媒体行业32年,他认为北戴河新区“侨梦苑”不仅要借助侨资,更要多走出国门学习国外的模式和经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这里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会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过来投资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