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文媒体高层聚焦“自贸”试验见证天津发展

2016年05月2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天津5月25日电 (记者 刘家宇)正在天津参加“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天津行”活动的媒体代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以文化、传媒交流为先锋,展开各领域合作,讲好“天津故事”,提升天津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官方统计显示,2015年,中罗双边贸易额近45亿美元。其中,超过50%通过天津港到达罗马尼亚黑海沿岸(含转口)。”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社长高进表示,天津与罗马尼亚人员往来频繁,经贸联系紧密。当前,天津正在建设自贸区,有很多好的政策、经验。他希望借助华文媒体平台,向罗马尼亚读者更多地介绍天津。

  2015年4月揭牌的天津自贸区,规划面积119.9平方公里。作为中国北方唯一自贸区,天津自贸区的战略定位将挂钩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学习、复制上海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摸索天津特色,包括:用制度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借“一带一路”契机服务和带动环渤海经济;打造航运税收、航运金融特色等。

  意大利新华时报中国浙江区总编舒桂英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向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宣传中国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变化,介绍天津自贸区功能定位、优惠政策、发展状况,让更多华侨华人到天津投资兴业,共拓空间,共享机遇。

  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天津行于本月22日至25日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华文媒体负责人参与。(完)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