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香港文汇报:英脱欧后欲复苏经济 力争中国投资

2016年07月05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5日电 香港《文汇报》5日发表文章称,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该国经济前景未许乐观。要复苏经济,向全球推销英国是重要一环,英国财政大臣特别提到要促进与中国的关系,推动中方到英国投资,并寻求建立新的双边贸易协议。

  文章摘编如下: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日前在公投后首次接受媒体访问,提出提振英国疲弱经济的五点方案,包括大幅削减企业税,以及特别点名提及促进对华关系,期望藉此吸引外国企业到英国投资,打造“超级竞争力经济体”。

  奥斯本称,要复苏经济,向全球推销英国是重要一环,他特别提到需促进与中国的关系,推动中方到英国投资,并寻求建立新的双边贸易协议。奥斯本说:“我们要登上飞机,向全球推销英国。对我来说,这代表要为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付出更多努力。”

  奥斯本同时希望将英国企业税税率由现时的20%降至15%以下,较本年初财政预算案宣布下调至17%更低。一旦落实,将是最低税率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之一,在欧洲仅略高于爱尔兰的12.5%。他表示,英国可藉此向投资者证明,国家大门仍然为企业而开。

  不过,削减企业税势必触怒欧盟成员国财长,恐造成恶性竞争。爱尔兰官员指出,奥斯本的行动“企图从爱尔兰抢走投资者”,当局将因应情况作出调整;荷兰亦表示会检讨税率,确保具吸引力。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拉米形容,奥斯本正迅速启动在与欧盟谈判中的武器。

  除了奥斯本的提振经济蓝图外,商务大臣贾伟德稍后将率团访问多地,争取对方到英国投资。专责贸易事务的国务大臣普赖斯预定前往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巴西,推广贸易政策及投资,是英国公投后首位负责贸易事务的部长级官员外访。

  英国脱欧后,可自由与其他国家签订贸易协议。《每日邮报》报道,已有多个国家着手准备,在对英贸易中争取最大好处。报道指,英国快将与澳洲、韩国及印度展开贸易谈判,新西兰亦安排好首席谈判代表人选,准备处理这艰巨任务。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瑞安亦要求华府与英国就新自由贸易协议展开谈判,以示团结及确保在英国脱欧后的顺畅关系。瑞安的言论明显与总统奥巴马唱反调,后者早前指英国脱欧后,与美国商谈贸易协议需排队尾。

【编辑:官志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