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33家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广州 感叹创新深入人心

2016年07月07日 09: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33家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广州
33家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广州 感叹创新深入人心 郭军 摄

  中国侨网广州7月7日电(记者 郭军)“每次来采风,都有新东西,广东在创新驱动方面给我很大的震撼。”巴西《南美侨报》总编辑袁一平对记者感叹道。

  当天,由广东省侨办主办的“2016海外华媒看广东——创新驱动采风行”活动走进广州,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33家华文媒体共38名社长、总编、记者代表分别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广州科学城海归企业——励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海归企业唯品会总部,感受广州创新驱动发展和海归企业的魅力。当天傍晚,采风团还参观了富有岭南文化风情的荔枝湾。

33家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广州 感叹创新深入人心 郭军 摄
33家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广州 感叹创新深入人心 郭军 摄

  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据该中心副主任卢泽新教授介绍,总投资达25亿元人民币的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共同建设,并于2014年4月正式开始试运行。超算中心业务主机“天河二号”自2013年研制成功以来,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能效比每瓦特19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的超强性能,取得了“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前所未有的六连冠。

  “广州太厉害了!”“这个平台的计算服务对海外开放吗?”“这里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怎么样?”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给采风团的华媒老总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抛出自己的问题。走进该中心的机房,一组组黑色的计算设备,让人仿佛进入了未来世界,大家纷纷举起了手中的相机。

33家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广州 感叹创新深入人心 郭军 摄
33家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广州 感叹创新深入人心 郭军 摄

  随后,在广州励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其全球领先的全数字声学环境系统和全息剧场展示,让采访团一行赞叹不已。而唯品会短短八年迅速发展壮大的历程及其先进电商大数据技术也引起来华媒老总们的浓厚兴趣。来自澳大利亚、匈牙利、意大利等国的华媒代表纷纷表示在宣传和开拓海外市场方面与唯品会开展合作。

  “以前来过广州、深圳好几次,多数是走马观花,而这次采风的几个点都很有特色,主题比较深入。”袁一平表示,通过这次采访,深深地感觉到,在广州、深圳这些中国城市,创新驱动的意识不仅深入人们的思想意识中,而且渗透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去了。他透露,《南美侨报》计划用几个版面专门介绍此次采风的成果。

  菲律宾《世界日报》编辑吴朝晖已连续多年参加海外华媒看广东采风活动。他表示,通过此次采风,对广州的创新创业环境、政策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为有针对性地向海外侨胞推介广州很有帮助。(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