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33家海外华媒代表看广东 聚焦创新驱动发展

2016年07月08日 08: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7月8日电(记者 郭军) 7日上午,“2016海外华媒看广东”座谈交流会在广东省侨办召开。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33家华文媒体的社长、总编、记者们听取了广东省侨办、省人才办、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省自贸办、省政府新闻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围绕“发挥华侨华人智力优势助推广东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出席并通报2016年广东侨务工作情况,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主持会议。

  据曾庆荣介绍,广东省侨办今年重点突出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研究制定广东省“十三五”侨务工作规划;二是加大引智引资引技工作力度,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三是发挥侨务优势助推广东“一带一路”建设;四是加强侨务宣传文化工作,扩大广东对外宣传和影响;五是推进侨务法治和为侨服务公共体系建设。

  曾庆荣表示,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积极宣传广东和广东侨务工作,积极促进广东与世界各地的信息互通与合作交流。在新的形势下,希望各媒体多关注、多报道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及取得的成果。特别是要把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介绍给朋友、亲人和海外读者,让海外侨胞对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有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认识,参与和分享广东新一轮发展。希望各媒体密切与广东省各级侨务部门的联系合作,关注、报道广东侨务工作,及时传递海外侨声、反映海外侨益,宣传介绍涉侨法规政策。在继续合作办好“侨乡广东”专版、“海外华媒看广东”等品牌项目的基础上,共同策划更多的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海外侨胞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资讯服务,共同讲好“广东故事,”推动广东商机、广东信息、广东文化、广东形象又好又快地走向世界。

  座谈会上,美国、加拿大、巴西、荷兰、葡萄牙、印尼等国家的华文媒体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广东创新意识强,创新能力大,创新领域广,创新成果卓越,建议广东创新驱动发展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让广大侨胞更多地参与创新发展,分享创新成果。

  “海外华媒看广东”是广东省侨办主办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了10多年,每年安排不同主题的采访采风活动,既扩大了广东的对外传播和影响,也增进了广东省侨办与海外华媒的联系与合作。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华侨华人与广东创新驱动,希望通过海外华文媒体的采访报道,向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介绍广东的创业创新环境,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特别是其中的专业人士到广东交流合作、创业工作,促进广东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促进华侨华人事业的发展。

  7月3日至8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38人参加为期6天的“2016海外华媒看广东一一创新驱动采风行”,先后到深圳、中山、广州采风,考察深圳前海自贸区、深圳留学生创业园、南山智园、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广州科学城等地,采访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情况,了解广东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及创业政策、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等。

  短短三天的采风活动,与在粤海归创业人士广泛交流后,华媒代表们纷纷感叹广东有如此之多的高新创业团队,大批海归精英人才落地,实现创业创新梦想,这与广东先行一步改革开放的成果密不可分。华文媒体代表们盛赞广东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海归创业人士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的梦想与成就,为海外华文媒体讲好“广东故事”提供了好素材。(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