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菲律宾媒体批评南海仲裁庭“乱点鸳鸯谱”

2016年07月13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7月13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13日发表社论文章批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以下简称“仲裁庭”)“乱点鸳鸯谱”,并不能解决南海争端。

  文章直言批评,仲裁庭对南海仲裁案作出一面倒裁决的“胆量”让人为之捏一把汗,这五名洋法官的历史常识几乎等于零。

  文章说,众所周知,法庭裁案是为了解决问题,那么仲裁庭对南海仲裁案作出了“最终裁决”,能不能解决南海争端?虽然菲方对仲裁结果表示欢迎,但由于中国不参与、不接受、不承认南海仲裁案的裁决结果,因此可以预期,虽然裁决有了结果,但是并不能解决南海争端。

  文章认为,仲裁庭对阿基诺政府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强行作出裁决,给菲律宾制造了一个难题。杜特尔特政府对南海的政策显然有别于上一届阿基诺政府,不愿意被美国利用,希望通过双边谈判解决问题。“仲裁庭乱点鸳鸯谱,反而给杜特尔特政府添乱!”

  《世界日报》7月12日也发表社论文章引述分析人士指出,阿基诺政府舍弃由当事国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争端,而诉诸仲裁庭裁决,其中很大程度上有美国的因素,这从美国近期赤膊上阵,派出航母和军机到南海巡逻可以得到充分的说明。美国的目的不外是,利用南海的争端把水搅浑,以便从中渔利,遏制中国的崛起和发展。美国这么关心仲裁结果说明:南海仲裁案是美国一手策划的,企图利用仲裁结果大做文章。

  该报13日刊发的一篇专栏文章则指出,中菲关系如果不能改善,南海问题如果成为两国的长期心结,将让所有热爱中菲友好的人士感到心灰意冷。所谓的契机就在眼前,就看中菲两国是否愿意相向而行共同把握了。

  文章批评,美国一直充当南海问题的幕后角色。“美国像一只乌贼一样,希望把南海水搅浑”。中菲双边对话“实际上阻力不小”。这种阻力,主要来自于美日两国。(完)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