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世界华文媒体走进青海柴达木盆地

2016年07月2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青海德令哈7月23日电 (孙睿)23日晚,2016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在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正式启动,标志着2016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拉开参访帷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位海外华文及18为国内主流媒体代表参加。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世界屋脊和深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海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构成了海西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

  此次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活动由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共同举办,华文媒体代表将在未来六日行程内,参访世界最大循环经济试验区、中国第二大枸杞种植基地、昆仑山等活动场所,了解柴达木盆地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以及丰富的文化资源与底蕴。

  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敬斋介绍,海西州是中国青海、甘肃、新疆、西藏四省区交汇的中心地带。古时为西羌地,曾作为“丝路辅道”为中西文化交流做出重要的贡献。同时,海西拥有青海省90%以上的矿产资源和45%以上的土地,目前现已发现各类矿产资源112种,产地1679处,潜在经济价值达100万亿元人民币以上。

  “映像中的青海特别偏远,比较落后,但今天来到青海,走进柴达木盆地,看到了这边以工业为主的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发现表面是戈壁滩的海西州其实是个‘聚宝盆’,这个地方看似原始,其实‘大有作为’。”来自科特迪瓦《西非华声》主编金浩说。

  “在炎炎夏日来到青海,感受到的是无上的清凉,来了都不想走了。青海好大,觉得机遇更多,希望全球能聚焦到这里,关注这里,在新时代下,创造出更多的辉煌。”美国《大底特律时报》副总编辑、世界书画家报社社长张亮说,经过一天的参观游览,让他感受到了青海对生态环境的重视,也能想像到将来青海的美好。(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