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采访团点赞武汉园博园:生态宜居之典范

2016年09月1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武汉9月16日电 (记者 张芹)“真没想到这么美的公园曾经是个垃圾场!”16日,由19个国家、29位华文媒体高层组成的采访团一行走进武汉园博园,当了解到昔日垃圾填埋场如今成为城市“绿肺”,纷纷赞叹不已。

  据介绍,占地200多公顷的武汉园博园,1/4处在15年前曾是亚洲单体最大的垃圾填埋场——金口垃圾场原址上。现如今,行走在风景如画的园博园中,很难想象这里曾是一个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积攒垃圾量超过500万立方米的垃圾山。

  搅拌机里剩余的混凝土,变成了“假山石”;上色的旧轮胎,成了休闲座椅;废弃的钢筋建材,化身园中小桥……漫步园中,随处可见“变废为宝”的景致让采访团一行颇感兴趣。

  “完全看不出这里以前是个垃圾场,太震撼了!”采访途中,阿根廷《新大陆周刊》社长裘征宇表示,武汉园博园浓缩中国城市园林精髓,极具特色。

  得知武汉园博园的成功建设,不仅解决了垃圾填埋场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其释放出的“生态红利”更是改变了周边10余万居民生活。南非365网总编辑吴勤坚表示,园博园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老百姓在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得到实惠,这种做法值得肯定。

  俄罗斯《龙报》社长李双杰认为,由垃圾掩埋场变身城市公园,武汉园博园是当前中国内地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典范,不仅为中国,还将为更多发展中国家在城市开发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据悉,2016年5月28日,历时8个月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武汉闭幕,园博园作为江城武汉最大的城市公园被永久保留。这座建造在垃圾山上的公园,不仅“化腐朽为神奇”,还在2015年法国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上赢得“C40城市大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