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高层:武汉入列超大城市 未来大有可为

2016年09月1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武汉9月16日电 (马芙蓉)“武汉城市定位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近日又入列‘超大城市’,武汉的未来大有可为。”匈牙利《联合报》总编季毓萍16日在武汉参访时如是表示。

  当天,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匈牙利、马来西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9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走进华中重镇武汉参观、考察。在武汉规划展示馆,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通过图文展和4D宣传片浏览武汉的“前世今生”,触摸武汉未来。

  此次是季毓萍时隔11年后再次到访武汉。在她看来,武汉居于中国腹地中心,通江达海的集散能力、高校云集的科教实力和承东启西的战略角色是它独特的优势,也是它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最大有可为的地方。

  最新公布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中,武汉同上海、重庆被列为中国“超大城市”。“这是对武汉战略地位的肯定。”季毓萍认为,武汉将迎来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10年后的武汉值得期待”。

  聚澳国际传媒集团总裁秦凌告诉记者,武汉高楼林立,夜晚霓虹灯璀璨,城市建设和规划显得很大气。但是,要实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除了要具有超群的政治、经济、科技实力外,还要和全世界或大多数国家发生经济、政治、科技和文化交流关系。

  秦凌坦言,武汉“内功”已具备,当前最需要的走出去,加强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提升城市知名度。她建议,武汉要争取举办像上海世博会等国际影响力大的活动,以提升城市的功能和地位,彰显核心价值。

  季毓萍也表示,武汉需要扩大国际影响力,“这也是我们此行的一大任务,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宣传武汉”。

  在鄂期间,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将以经济、文化、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等为主题,深入武汉、襄阳、宜昌、武当山等地采访、考察。(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