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文媒体:武汉"城市合伙人"为海外人才提供新机遇

2016年09月1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参观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参观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 马芙蓉 摄

  华文媒体: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为海外人才提供新机遇

  中新社武汉9月17日电 (梁婷)“武汉不仅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更是高新技术人才的聚集地,我要向更多海外华人介绍武汉。”17日,谈及对武汉的印象,美国倍可亲频道副总编辑徐光如是表示。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在“侨梦苑”前合影 马芙蓉 摄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在“侨梦苑”前合影 马芙蓉 摄

  当天,由19个国家29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组成的代表团结束武汉行程,前往襄阳继续湖北行活动。武汉之行,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参观、考察了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黄鹤楼、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感受武汉历史文化魅力,了解武汉创新创业环境。

  中国第一根光纤,中国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这些“中国之最”均诞生于武汉中国光谷。参观完武汉光谷展示中心,徐光称,光谷形成高新技术产业人才集聚效应,武汉光电子信息发展速度迅猛,让她“感到震撼”。

  作为中国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东湖高新区面向全球招募武汉“城市合伙人”,将光谷打造为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高地。所谓“城市合伙人”计划,即将决定城市未来发展的产业领军人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创业投资人等作为城市的合伙人,在共同愿景下结成奋斗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共同实现合伙人的事业梦和城市复兴梦。

  俄罗斯《龙报》社长李双杰认为,“城市合伙人”计划有助于吸纳海外人才加速武汉城市建设;同时,这项计划也为海外人才提供了创业新机遇。海外华文媒体愿意架起两者间的桥梁,通过展现武汉发展现状,介绍武汉人才引进政策,帮助有意归国创业的华侨华人找到创业的“着力点”和“兴奋点”。

  对于遍布全球的潜在“城市合伙人”,创业最看重哪些因素?南非365网总编辑吴勤坚认为,武汉在人才聚集方面有独特优势,对于海外归国创业者而言,创业成本、资金扶持、相应配套设施将是考虑重点,武汉可以在这些方面多下功夫。

  徐光表示,由于生活背景的差异,不少归国创业者可能出现“水土不服”。她认为,除了提供创业平台,还需要做好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比如简化行政事项办理流程,解读当地政策等也很关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