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湖北襄阳期待世界关注 华媒高层表示愿当桥梁

2016年09月18日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襄阳9月17日电 (马芙蓉 杨戈 邓菊红)“海外华文媒体是中国和世界互联互通的重要载体,蓬勃发展的襄阳,期待世界的关注。”中共湖北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兆民17日希望通过华文媒体向世界传递襄阳声音。

  当天,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的29名海外华媒高层,抵达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市进行采访、考察。王兆民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王兆民介绍,襄阳有2800多年建城史,是荆楚文化发祥地、三国文化之源、汉水文化核心区和古城文化的代表性区域。名著《三国演义》120回故事中有32回发生在襄阳,被誉为“智圣”的诸葛亮曾在这里隐居躬耕十年,留下千古传颂《隆中对》。

  王兆民说,襄阳还是老工业基地、中国汽车产业集聚区。近年来,襄阳强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换道超越”,现已形成以汽车为龙头,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化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希望华文媒体代表在襄阳期间多走走、多看看,通过你们的实地考察和生动报道,向世界讲述襄阳故事,展示襄阳形象。”王兆民表示。

  瑞典《北欧时报》总编辑何儒代表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发言。他说,虽然我们生活在不同国家,但是我们始终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赤子之情永远不会改变。

  海外华文媒体是海外华文读者了解中国和世界大事的重要信息来源。何儒说,自己会把此次湖北之行的所见所闻带回所在国,利用媒体平台进行报道与分享,让瑞典关注湖北发展的朋友更加了解湖北建设发展成果。

  本次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北行之襄阳站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主办,襄阳市政府、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承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