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文媒体论道武当:感受中国道教文化魅力

2016年09月20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太和延袤八千里,形胜堪当第一山。9月19日,由19个国家29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组成的代表团走进湖北十堰武当山,领略“天下第一仙山”的空灵秀美,感受中国道教文化魅力。

  当天细雨迷蒙,华文媒体高层徒步拾阶而上,登金顶、访太和宫、远眺天柱峰……行程所及之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纷纷驻足停留,拍照留念。

  金顶位于武当山最高峰——天柱峰的绝顶上。天柱峰海拔1600余米,是武当山的最高胜境。站在金顶上望去,武当山雨雾缭绕,犹如仙境。

  玉虚宫前,夕阳余晖之下,一群身着白衫的武术馆学员正在练习武当内家拳,灵动的身姿尽显武当功夫玄妙飘灵的神韵。这一幕让所有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产生颇为浓厚的兴趣。

  对于澳大利亚澳视传媒运营总监索江而言,此行圆了他多年的武当梦。索江表示,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地,武当武术、武当山宫观道乐、武当山道教医药等入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些“头衔”对海外游客产生一定吸引力。

  【同期】澳大利亚澳视传媒运营总监 索江:因为我相信澳大利亚的很多华人也好,或者是当地人也好,他们来武当应该是很少或者是没有来过。因为其实我都没有来过,三山五岳我都去过了,但是其实这个武当在华人的心中,它是非常具有深远意义和地位的。所以我们希望就是,澳大利亚的海外的华人和当地的本土澳洲人,他们有机会能够来,亲自来武当,感受一下感受一下武当文化。

  【解说】本次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北行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主办,武当山特区工委、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承办。在此期间,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赴武当山博物馆、玉虚宫、武当山风景区等地参观,近距离感受武当道教文化魅力。

  记者 郑子颜 湖北十堰报道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