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家园”征文:新家园 新天地

2016年09月23日 17: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美中时报》副社长 陆昱

  在“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个大家庭里,我是一位新成员。说“新”,有两层意思,一是我本人第一次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二是我所在的媒体《美中时报》也是第一次加入世界华文媒体论坛。无缘参加前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甚是遗憾。

  能加入到“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个新家园中,说来颇有几分巧合,几分缘分。去年8月,我与朋友茶叙,其间偶然说起8月22日将在贵阳召开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我自责孤陋寡闻,有这样好的华媒交流平台,认识更多的华文传媒朋友,怎能错过?!

  于是我一边向社里汇报相关事宜,一边给论坛组委会写了与会申请函。虽然报名已于7月截止,但真诚所至,金石为开,几经努力,我们的执着打动了组委会,终于拿到了论坛入场券。当时的感觉真有漂泊游子归心似箭,终于拿到回家船票的兴奋与幸福!这也许就是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魅力所在,也是这个新家园的向心力、吸引力所在。

  走进这个新家园,我宛如刘姥姥进大观园,兴奋而新奇,一下子看到了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五六百家华文传媒的代表。这些华文传媒犹如闪烁于寰宇间的颗颗珍珠,因为华文传媒论坛而线牵一处,光彩夺目。

  通过论坛平台,我有幸结识了许多新朋友,还找到了大学校友学长,激动之情,难以言表,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来形容也不为过。

  通过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大家开怀畅叙,思想交流,心灵碰撞。大家都有深深的中华情,各自所代表的海外华文传媒也是连接祖(籍)国与全球六千万华侨华人的心灵纽带。

  通过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平台,也能了解到世界华文传媒的生存动向、行业创新和发展方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拓展了人生舞台。

  这是一个让精神升华的平台,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园!

  征文启事:

  “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暨‘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中国行’”征文活动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2001年起,从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青岛、贵阳一路走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至今已8届,跨越15个年头,参加过论坛的海外华媒人总数逾3000人(次)。

  “15年”、“8届”,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同仁能够在同一时间在一地相聚,充分体现了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生命力、影响力、向心力。

  有人如是说:“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华文传媒人的精神家园”;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全球华文传媒人相约的盛会和节日”;

  “我们在这里找到了认同感和归属感”;

  “论坛是全球华文媒体人交流、情感互动的平台,是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寻求合作和发展机遇的沙龙”。

  或许,你是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8届元老”,或许因为某种原因你缺席过几届,或许你参加过行走中国活动……相信你一定有话想说,有感而发,有事要记,有闻要录。

  来吧,我们恳请你参加“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暨‘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中国行’”征文活动。写一写、忆一忆、想一想、品一品你曾参加相关活动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悟、故事、经历、趣闻、趣事……相信那“一点一滴”、“一草一木”是甜蜜和温馨的。

  征文可围绕“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这一主题,写人,写事,状物、言情,“嘻笑怒骂”皆文章。征文体例不限,文风不拘,篇幅可长可短(1000-3000字),每篇征文的题目可自定,求的就是一个“真”字。记住,请随征文附上3-5张与你写的征文相关的照片(附图片说明)。

  “家园”征文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举办。征文活动至2016年底截稿。所征集的文章将于2016年年底结集出版。

  征文的文图稿件请发至:forum@chinanews.com.cn

  “家园”征文活动组委会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