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高层建言“一带一路”:加大传统文化推介

2016年10月1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10月11日电 (许青青)广东省11日举行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传媒合作专题交流会上,多位华文媒体高层建言,广东应在“一带一路”国家加大对广东传统文化的推介。

  广东是全国最大的侨乡,有3000多万海外侨胞,遍及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东的海外侨胞熟悉、了解广东文化与居住国文化,是两者的沟通桥梁,更是广东“走出去”的向导和合作伙伴。

  座谈会上,美国夏威夷中文电视台台长、执行董事何要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推介‘一带一路’,首先要影响当地华人,只有当华人理解和接受了,才可能影响他周围的本土居民。”《星岛日报》海外区行政总裁兼总编辑邝景廉说,“广东功夫茶、虾饺烧麦,这些乡音乡情,是海外华人最希望知道的、最关心的讯息”。

  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表示,广东传统文化历史悠久,也是广东海外侨胞最感兴趣的话题,建议加大对广东传统文化的推介,加强海外侨胞对祖国的认同感。

  葡萄牙葡新华人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马丽梅表示赞同,她建议,可以用当地的语言和当地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广东故事,“用我们的故事感动他们(所在国人民)”。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执行总裁张翀建议,广东在推介“一带一路”的过程中,应转变方式,不用过多强调自己,更多的去用像武术、功夫这样方式,慢慢让当地人接受中国的文化;同时,重视当地的民间声音。印尼《千岛日报》荣誉副社长李伟辉也认为,从对当地人实用的角度出发,会更容易得到他们的支持。

  在当日举行的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海外华商、华文媒体、文化教育机构代表及广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共商广东发展大计。

  与会海外华商12日还将赴广州南沙自贸区、增城“侨梦苑”和江门侨乡等地参观考察,了解广东创新创业、对外开放的环境。(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