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熊德龙:海外华文媒体要主动融入所在国主流媒体

2016年10月12日 10: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10月12日电 (郭军 蔡敏婕)“建设‘一带一路’,华文媒体要先行一步。”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熊德龙11日在广州称,海外华文媒体在传播中国声音方面起到关键作用,要主动融入所在国主流媒体。同时联合其他华文媒体,提高在海外话语权。

  熊德龙当天出席在广州举办的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海外华商、华文媒体、文化教育机构代表及广东省多个部门、机构的负责人与会。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教育、文化、新闻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此举为跨国家跨地域媒体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熊德龙认为,“一带一路”为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这种新的形势为各国媒体,特别是华文媒体带来新的契机和挑战。

  熊德龙称,华文媒体肩负着越来越重要的使命,海外华文媒体应该主动融入所在国的主流媒体,甚至尝试收购当地的主流媒体为华人华侨发声,“我们在北美地区收购26家主流媒体的小报,同时《洛杉矶时报》同意开辟中国专版讲述中国城市故事,下一步计划在《纽约时报》开辟相关栏目传递中国声音。”

  熊德龙介绍,近年来,《国际日报》还加强与中国媒体进行互访交流,人员培训和信息互换,共同组织专题联合采访等。通过上述活动,该报新闻信息量不断增加,报道面更宽更及时,增强影响力和信誉度。

  当前,新媒体引来传媒领域更加激烈的竞争,挑战、压力和机遇并存。熊德龙称,将努力适应时代信息科技发展变化,扩大与国际媒体的交流合作。

  印尼《国际日报》是印尼最大的华文报纸,也是唯一一家面向当地120多个城镇发行的华文媒体。目前除了有中文版,还设立印尼文版和英文版,并开发电子版和手机报,在美国、秘鲁和香港等地区出版发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