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东盟十国主流媒体走进云南 捕捉“丝路故事”

2016年10月2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瑞丽10月28日电 (崔汶 王祎)“中国的发展太快了,变化也非常大。”28日,来自东盟十国的15名记者结束了在中国为期10天的采访。来自《缅甸通讯社》的编辑钦貌推站在与缅甸仅一街之隔的云南瑞丽姐告国门边说,自己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

  19日至28日,来自东盟十国的15名记者先后到访江苏省和云南省,以记者的角度和眼光采访报道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在为期10天的采访活动中,联合采访团一行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先后参观采访了苏州-老挝大学教育交流项目、云南电网公司、瑞丽口岸等地。

  “以前经常通过网络和华人创办的报纸来了解中国。”钦貌推是第一次到云南瑞丽采访,他说,缅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自己在瑞丽可以深刻感受到两国边民的互融互通,希望两国今后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扩大经贸和文化间的交流合作。

  来自老挝巴特寮通讯社的记者格宽载·马力显占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联合采访活动。“我接触了很多中国人,与他们交流收获很多。”格宽载·马力显占说,通过这两次采访他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回国后,他会继续写文章介绍“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对老挝的重要性。

  “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是独奏曲,而是交响乐,需要沿线国家的积极参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认为,其中媒体是各国沟通、交往的纽带。据杨秀萍介绍,组建中国—东盟联合采访团的初衷就是为了通过双向的媒体实地采访活动,向东盟国家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东盟国家。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东盟中心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今年已是第二次举办中国-东盟联合采访活动,共有来自文莱《文莱时报》、老挝《万象时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以及缅甸广播电视台、柬埔寨新闻社、越南新闻社、菲律宾新闻网、印尼安塔拉通讯社等东盟十国的主流媒体及新闻机构参加。(完)

【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