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丝路新观察》周年庆 吉国官员:民众盼了解中国

2016年11月13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奥什州副州长马赫巴夫托表示,当地民众迫切需要了解中国的信息,但这样的渠道目前并不多,《丝路新观察》是大家较为熟悉的报纸,希望报纸能够增加更多的中国资讯。 闫文陆 摄
    奥什州副州长马赫巴夫托表示,当地民众迫切需要了解中国的信息,但这样的渠道目前并不多,《丝路新观察》是大家较为熟悉的报纸,希望报纸能够增加更多的中国资讯。 闫文陆 摄
奥什市议会议长如米诺夫表示,《丝路新观察》报报道了很多读者感兴趣的内容。 闫文陆 摄
奥什市议会议长如米诺夫表示,《丝路新观察》报报道了很多读者感兴趣的内容。 闫文陆 摄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表演中国武术。 闫文陆 摄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表演中国武术。 闫文陆 摄

  中新网奥什11月13日电 (记者 闫文陆 陶拴科)继在比什凯克市举办出版发行一周年庆典酒会后,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社12日晚间又在吉国南部城市奥什市举办出版发行一周年庆典酒会。参加活动的当地政要表示,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的信息交流与经贸、文化交往的频繁程度明显不相称,当地民众非常想了解中国,希望《丝路新观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吉尔吉斯斯坦行政区划为七州两市(直辖市),地理上被天山山脉分为南、北两部分。其中北方四州一市,区域中心城市是首都比什凯克市(直辖市),南方三州一市,区域中心城市为奥什市(直辖市)。吉国人口600多万,南、北方各占一半。

  90多位嘉宾出席了当晚的庆典活动。其中包括中国驻奥什总领馆代表,奥什州、奥什市的议会、政府代表,中资企业、孔子学院、传媒业人士及及侨领代表等。

  去年11月11日,《丝路新观察》报作为吉尔吉斯斯坦唯一一份由吉尔吉斯文、俄文、中文三种文字出版的周报正式发行。目前,《丝路新观察》已成为吉尔吉斯斯坦全国发行的、最大的周报,正常发行量达到每期1.7万份以上,每逢重大活动,会扩大印刷量。

  奥什州副州长马赫巴夫托表示,祝贺《丝路新观察》出版发行一周年,她是一份有特点的报纸,“我很喜欢这份报纸,她用吉、中、俄三种文字传播资讯,促进了吉、中两国民众互相了解。”

  马赫巴夫托还表示,现在很多来自中国的经贸代表团来奥什考察,这将会促进奥什州经济的发展。当地民众迫切需要了解中国的信息,但这样的渠道目前并不多,《丝路新观察》是大家较为熟悉的报纸,希望报纸能够增加更多的中国资讯。

  《丝路新观察》报面向“五个群体,一个社会”的读者,经过一年的深耕,收获了来自各行读者的认可和赞许。五个群体包括华人华裔、华商、孔子学院和留学生、中资企业、短暂来中亚的中国人,“一个社会”即主流社会。

  奥什市议会议长如米诺夫表示,《丝路新观察》报报道了很多读者感兴趣的内容。“我们这里也认同‘远亲不如近邻’的观念,吉、中两国是邻居,报纸有助于两国民众了解彼此,大家的心会贴得更近,希望《丝路新观察》越办越好,吸引更多读者”。

  除了周报,《丝路新观察》多媒体矩阵更成为中亚新媒体的一枝独秀,包括微信订阅号、网站、facebook等在内的多媒体形式基本覆盖了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社会阶层的读者。

  中国驻奥什总领馆代表美丽娜表示,《丝路新观察》出版发行一年来,不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为增进中、吉两国民众间友谊作出了贡献。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伟乾表示,《丝路新观察》的内容“很接地气”,比较符合当地民众的阅读习惯,为孔子学院老师了解吉国及中亚经济文化提供了平台。孔子学院学生的课外中文读物较少,报纸为此提供了鲜活的素材。报纸报道孔子学院也提升了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