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中新社访问团考察埃及中资与华商企业 参访媒体

2016年12月0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新社访问团参访埃及华商企业。 宋方灿 摄
中新社访问团参访埃及华商企业。 宋方灿 摄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访问团参观当地的华人钢厂。 宋方灿 摄
中新社访问团参观当地的华人钢厂。 宋方灿 摄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访问团与《旅埃华人报》社签署《“一带一路”华文媒体协作网媒体协议书》并与报社负责人进行交流。 宋方灿 摄
中新社访问团与《旅埃华人报》社签署《“一带一路”华文媒体协作网媒体协议书》并与报社负责人进行交流。 宋方灿 摄

  中新网开罗12月7日电 12月4日至7日,中新社访问团在埃及进行参访活动,考察了中国在埃及的中资企业及当地的华商企业,了解当地涉华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参观访问了当地华文媒体,签署了相关媒体合作协议。

  中新社访问团由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带队,此前于3日抵达埃及的当天即参观、访问了《中国周报》社并与发行人兼社长马强等座谈,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华文媒体协作网媒体协议书》。4日开始,访问团一行继续对埃及相关华人社团、中资和华商企业及其他当地华文媒体展开考察访问。

  访问团一行首先走访了埃中文化交流协会,与协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协会秘书长向中新社访问团一行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情况,并展示了协会参与埃中文化交流的一些成果。夏春平饶有兴趣地听取了情况介绍,充分肯定协会在中埃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今后将加强对相关活动的报道力度,为埃中文化交流充分发挥媒体的桥梁作用。

  访问团一行还现场参观、访问了埃及著名华人企业家王虎先生的珞珈集团的大理石加工厂和钢铁厂。珞珈集团是埃及最大的华人私人企业之一,在埃及开设了6家大理石加工厂,同时拥有两家钢铁生产企业,并租赁运营一家埃及军方所有的钢铁企业。在埃及加紧对钢铁生产外资介入管制前,珞珈集团提前布局,发挥了先发优势。王虎向代表团讲述了他到埃及求学、创业的过程,介绍了他开办企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展示了他企业经营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据他介绍,珞珈集团密切与国内企业合作,在中国过剩产能走出来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收购国内先进的钢铁生产设备到埃及建立生产线,到春节后产能将达到140万吨,约占埃及总市场份额的10%左右。同时,他还雇用1000多名埃及当地工人和200多名中国工人,为当地民众的就业、为改善一些中国同胞的生活做出了贡献。夏春平参观了珞珈集团的多个工厂,表示对华商在埃及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认为华人企业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埃中经贸合作交流的好故事。

  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还与国家开发银行开罗代表处进行座谈,了解中资企业在埃中经贸合作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发挥的重大积极作用。代表处首席代表靳涛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在埃及开展的相关业务情况,并就埃及经济现状、中埃经贸互动、中资企业在埃及的发展情况及中埃双边本币互换等话题与访问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7日,访问团一行还与《旅埃华人报》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报社创办人兼社长吴先青介绍了报纸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具体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夏春平听取了情况介绍,并与吴先青社长签署了《“一带一路”华文媒体协作网媒体协议书》。访问团成员中新社海南分社社长杨旭、湖南分社社长白祖偕、贵州分社社长张一凡、南非分社社长宋方灿出席了相关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