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感谢向日葵

2017年01月11日 17:09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在众多花卉中,我独爱向日葵。我爱它鲜黄的颜色,让人看了心情温暖。我爱它迎向阳光的习性,仿佛告诉人们,人生总有光明的一面。

  记得在我会考那一年,由于压力过大,我发挥失常,在预考中成绩不如人意,令我异常失望和着急,心情很压抑,整个人郁郁寡欢。

  母亲见我心情低落,趁着星期六和星期天,带我到金马仑散心。那天早上,我们很早就起床,天气寒冷,雾气很重,我本想躲在被窝里,却被母亲拉下床,到舅舅的菜园去。

  无精打采的我,随母亲到菜园,被冷风吹醒,精神为之一振。此时,母亲指着在菜园里农忙的舅舅对我说:“舅舅每天都在菜园里忙碌,除了努力栽种施肥浇水捉虫外,能不能有好收获,有时还得看天意。但是,即使偶尔收成不好,舅舅也不能气馁,就此丢下菜园不管。这一季收成不好,只能收拾心情再努力,总不能因一时的挫败,而放任菜田荒废。考试,不也一样吗?”

  听了母亲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然而,心中还是有些担心,害怕预考的事件,会在正式考试里重演。我把自己的担心告诉母亲,母亲拥我入怀,并同时指向不远处的向日葵,语重心长地劝我,做人要乐观,不要总往阴暗面想,要像向日葵迎向阳光,才会开得灿烂!

  我看着向日葵黄色的花瓣,黄里带棕的葵盘,在朝阳里慢慢抬头,灿烂开放,在清风中摇曳着,宛如一轮金色的太阳,带来无限朝气和希望,顿时有所领悟,人生何尝不是如此?要迎向阳光或背向阳光,我们有权选择。只有脆弱的人才会不停悲伤、自艾自怨,坚强的人会选择像向日葵一样微笑坚强,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一路向阳。

  从那以后,我就要自己像向日葵那样。那一年的会考,我也顺利通过,感谢母亲、感谢向日葵带给我的正能量。自此,我就爱上向日葵。(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婧美)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