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拟定新年计划 活得健康

2017年02月03日 17:16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从以下5大热门新年决心健康计划中,选择一项或数项作为你今年的生活目标吧!

  根据美国宾州斯克兰顿大学(Scranton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只有百分之八的民众能够坚持他们新一年的规划。事实上,其他国家应该也大同小异,专家表示,想要获得健康的身体,需要有决心去坚持和实现在新一年制定的生活计划,而成功与失败的关键,在于设定目标后能否每天坚持到底,长期执行这些计划!

  从做好以下5件事开始,让自己活得更健康积极!

  经常运动

  适当运动可促进健康,帮助减轻压力、舒畅身心、维持健康的体重。保持适当运动,也能缓解关节疼痛与疲惫等问题。根据自己的体格、身体状况及喜好,选择适当的运动,定期进行,只要能够每天坚持30分钟,这个计划将会在不知不觉间改变你的健康,让你看起来更精神焕发、活力充沛!

  戒烟或酒

  吸烟伤肺,喝酒伤肝,事实上,烟酒对健康的杀伤力远不止这些!吸烟和酗酒除了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伤害,更会提升罹患癌症的风险,随便说都可以有一大堆戒烟戒酒的动机和理由,例如:保持健康、延长寿命、节省金钱等。

  所以,即使无法做到完全杜绝烟害或滴酒不沾,至少也从2017年开始,努力减少吸烟和喝酒的频率和分量。

  减重瘦身

  马来西亚的肥胖指数称霸东南亚地区,体重超标、肥胖,甚至痴肥人士比比皆是。所以,不妨把减重瘦身列入新年决心之一,采取健康合理的饮食管理和运动方式来减轻体重,甩掉多余脂肪。肥胖不但是最普遍的脂肪肝成因,更是各种疾病(例如:高血压、高血糖、癌症、心脏病等等)的风险因素!减少5%~10%体重,就能为健康带来好的影响。

  减少压力

  生活中总是有忙不完也烦不尽的事务?送旧迎新之际,也别忘了调整过去充斥着压力的生活方式。因为,日积月累的压力会提高各种健康问题和罹患疾病的风险,例如:失眠、忧郁症、肥胖、心脏问题等。

  经常超时工作?睡眠不足?缺乏运动?没有时间陪伴家人?压力虽然无所不在,但从今天开始,学会用各种方式来减少压力,放松心情吧!短暂休息、出国度假、静坐冥想、约三五好友聚餐等,都是减少压力的好方法。

  睡眠充足

  我们都知道,一夜好睡眠不但能让你身体更健康,甚至连整体身心状态和肌肤都变得更好。其实,睡眠的好处还不止这些,研究显示,缺乏睡眠也可能会增加肥胖和罹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而且也会影响记忆力。

  所以,从明年开始,请确保自己每天都拥有充足睡眠,如有必要也可以抽空小睡,因为,充足优质睡眠和健康饮食一样,都是至关重要的生命大事!(摘自马来西亚《中国报》 作者:陈筱柔)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