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大公报:大陆游客却步 台湾旅游业还有春天吗?

2017年02月04日 15: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4日电 香港《大公报》4日刊文称,民进党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动荡,大陆游客望而却步。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又把“台独”色彩浓厚的叶菊兰扶上台湾观光协会会长的位置。岛内旅游业者哀叹:“台湾是不想要陆客了!”

五一节来临,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前往宝岛台湾观光,台湾故宫博物院、阿里山、日月潭、野柳、垦丁鹅銮鼻、101大楼等景点游客日益增多,旅游高潮提前到来。图为中国大陆游客排长队与日月潭标志碑留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陈文 摄
资料图为大陆游客与日月潭标志碑留影。中新社发 陈文 摄

  文章摘编如下:

  “以前春节连假,101这边满满都是陆客,店家生意好得都做不过来,你看现在就是小猫两三只。”台北101大楼购物中心的导购小哥这样告诉记者,“感觉陆客今年比去年少了至少2/3。”

  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的统计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来台的大陆游客,不论是团体游或“自由行”,相比于去年都少了近两成。

  全联会发言人李奇岳表示,大陆游客不来,打击的不只是台湾的观光旅游业,周边相关产业如饭店业、游览车、旅游景点、生活消费等也一并被牵连。

  但岛内旅游业者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寒冬送暖,反而兜头一盆凉水。就在春节前,民进党“台独”色彩浓厚的叶菊兰,被扶上了与大陆素有往来的台湾观光协会会长的位置。

  今年68岁的叶菊兰原本在广告公司任职,因其夫婿郑南榕自焚而转入政途,长期鼓吹“台独”分裂。蔡英文上台以后,对她礼遇有加,邀请她出任台当局的“资政”,之后又安排她接任华航子公司“华膳空厨”董事长,再以华航法人代表身份,担任台湾观光协会董事,然后再被“推选”为会长。

  台湾观光协会是由岛内各旅游行业公会及主要业者组成,其功能是帮助当局推介台湾旅游,也经常在官方不方便出面时,作为旅游行业组织完成一些特殊任务。在马英九“主政”8年时间里,台湾观光协会与大陆方面有着良好友善的互动,在推动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等方面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如今,这样一个与大陆素有来往的旅游行业协会被“台独”分子染指,岛内旅游业者心如死灰,许多旅游业者哀叹:台湾是不想要陆客了!

【编辑:官志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