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一令吉冰淇淋的故事

2017年03月09日 17:46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时候,只要听到冰淇淋车的铃声我就会冲出家门,因为知道卖冰淇淋的叔叔来了。叔叔会在他的摩托车后面加装一个小冰柜,载着他每天早上在家做好的几种口味的冰淇淋,开始他一天的卖冰淇淋之旅。

  据说,叔叔制冰淇淋的手艺是从外地学来的,他制作的冰淇淋以红豆、巧克力、玉蜀黍口味为主,在榴梿季节时,才会供应榴梿冰淇淋。叔叔的冰淇淋下足材料,他的红豆冰淇淋,每一口咬下都能吃到大大的红豆颗粒,这是一种无可取代的幸福滋味。叔叔的冰淇淋货真价实,在那个年代,一杯填得满满的甜筒,只卖一令吉。

  我的童年几乎都是沉醉在叔叔的冰淇淋中。与叔叔熟络后,才了解到叔叔制冰淇淋背后的一段感人故事。

  在叔叔那个年代,很多家庭的生活都特别艰苦,每逢过年过节,才会买一丁点肉回家吃,在平日也只是粗茶淡饭。冰淇淋在那时候是一种“奢侈品”,贫苦的孩子们想要一尝冰淇淋的滋味,是痴心妄想的事情。所以,叔叔的童年相当无趣,没有任何色彩可言。叔叔长大后,拜师学习研制冰淇淋,并以“人人都买得起、吃得起冰淇淋”为目标,以弥补自己在童年时期,没有机会吃零食的遗憾。

  在别人看来,叔叔卖的只是冰冷的冰淇淋,而在我眼里,叔叔卖的是温热的人情味,那是一个老人家对孩子们的关怀及体贴之心。只有在叔叔的的小冰柜里,才有一令吉就能买到的冰淇淋。我想,看到孩子们购买冰淇淋后那满心欢喜的脸孔,对冰淇淋叔叔来说,该是最有价值的回报了。

  如今,冰淇淋叔叔已经退休了。我仍惦记着那一令吉在我手中,天下我有的感觉。在这个百物上涨的年代,即使拿着一令吉也不足以买一杯普通的冰淇淋。当年在小朋友手中的“巨款”,在今天却成了微不足道的零钱。(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小芷)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