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欧洲时报:中国外交传递更多“确定性”

2017年03月24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24日刊文称,连日来,世界外交领域刮起一阵浓浓的“中国风”。中国一直在向世界传递积极信号,重申会继续奉行开放、合作的政策,并得到世界的赞誉。随着中国理念越来越多被熟知、理解,中国的“朋友圈”也将越来越大,中国在全球治理中起到的作用也将越来越大。

3月1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右)在北京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会后双方共同会见中外记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3月1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右)在北京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会后双方共同会见中外记者。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文章摘编如下:

  连日来,世界外交领域刮起一阵浓浓的“中国风”。

  中国传统文化里有“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说法,每年全国“两会”之后,中国都会掀起一波“春季外交”高潮,既有双边互动,也有多边沟通,今年也不例外。

  值得欣喜的是,多场外交活动下来,中国一直在向世界传递积极信号,重申会继续奉行开放、合作的政策。

  更值得称道的是,在几场外交活动中,中国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诚意”。沙特国王萨勒曼访华期间,中沙两国签署了14个合作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期间,中以双方同意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这既是经济外交唱主角的表现,也扎扎实实体现了中国倡导的互利共赢理念。

  实际上,在这一轮密集外交中,与中国互动的国家类型差别很大,既有传统大国,也有发达经济体,还有热点地区国家,也不乏小国与周边国家。这既显示出中国外交注重多层次、立体化,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世界各国都极力希望改变当前困境。而中国在此过程中表现出的一致性、稳定性、确定性,无疑有助于缓解甚至对冲当前的各种不确定性。

  随着中国理念越来越多被熟知、理解,中国的“朋友圈”也将越来越大,中国在全球治理中起到的作用也将越来越大。

【编辑:官志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