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童心未泯的父亲

2017年04月07日 17:45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常常会听到亲戚朋友说:你的父亲好幼稚哦!我都会立时纠正:我爸不是幼稚,他是有童心。

  父亲之所以会给他人这样的感觉,是因为到现在他对许多小孩子的东西都很有兴趣。例如偶尔他会吵着要吃快餐,而且还是儿童餐。原因无他,因为他要收集玩具。如果遇上他喜欢的玩具,一星期推出一款,他每个星期都要去吃快餐呢!

  不只如此,他也喜欢原子小超人,举凡有原子小超人的玩偶、贴图或周边产品,他也会收集。更好笑的是,有时他会在背后吓你,看到你哇哇大叫,他就会快乐的笑。

  我还记得在他退休前,有一天上班时,父亲启动了汽车,然后神秘兮兮地叫母亲到他身边,贴着耳边对妈妈说:“我要做工啦!BYE BYE!”气得母亲哇哇大叫,骂他神经病,而他却哈哈大笑,开着汽车扬长而去!

  有时,母亲被父亲作弄得无计可施,就会向我们投诉。曾经,母亲也觉得父亲的行为很幼稚,对他颇有怨言。不过,随着岁月流逝,现在的母亲,倒开始欣赏父亲的这些“无厘头”行为。

  我曾经问母亲,你不是觉得父亲幼稚吗?母亲倒答得好,说父亲不是幼稚而是童心未泯。母亲还说,父亲这个年纪,退休后无所事事,不像有些老人就管起家人来,样样都看不顺眼,搞得家无宁日,他反而常出其不意地为我们带来惊喜,不好吗?

  由于父亲年事已高,母亲担心他的健康,所以当他想收集某快餐附送的玩具时,母亲规定他只可以收集玩具,但快餐得交给我吃。坦白说,我对快餐不是很有兴趣,但我还是会帮爸爸买快餐,帮他吃快餐。

  就像母亲说的,父亲都一把年纪了,前半生为了家庭付出,后半生应该让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只要父亲健健康康的,即使被外人看作幼稚又何妨?最重要是他开心,我们又了解和包容他。(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慧君)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