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高层在渝为“双创”支招

2017年04月10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重庆4月10日电 (记者 钟旖)“时代不可同日而语,中国年轻人迎来了创业的大好时机。在鼓励青年创业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创业精神的重要性。”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副主编吴亚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10日来到西南地区首个一站式为创客服务的众创平台——重庆市沙坪坝区“众创E家”参访,感受地方“双创”活力。

  1700平方米的“众创E家”创业大街内,含有创客学院、创客诊疗室、创客书吧、创客乌托邦、创客人才云谷等多个功能服务板块让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直呼“大开眼界”。

  “在我身边,有很多敢想敢闯的年轻人,他们正成为创业的新生力量。”吴亚平认为,“创业”热潮让不少在“蜜罐”中长大的“80后”、“90后”学会了思考、独立。他们身上虽然有“60后”、“70后”不具备的新思维和敏感度,但也缺乏社会磨砺,“吃苦耐劳、容忍能力、承受能力等品质都还需培养。”

  吴亚平称,当前政府政策利好不断放宽、地方多功能创业平台逐渐完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浪潮正盛,社会还应注重创业精神的培育,“创业不易,要为年轻人搭建宽容失败、允许失败的社会氛围。”

  英国富中传媒总编辑陈时荣建言,“双创”可与当下倡导的“工匠精神”相融合。创业是一个艰苦思索和执行的过程,许多年轻创业者在自己完全没有想清楚应该干什么的情况下,便一头扎了进去。市场本身是很无情的,创业者要抓住市场机会,也要学会脚踏实地,用“精”与“专”代替“浮躁”。

  “创业并非一帆风顺,弯路和误区都会存在,这时一定需要社会的正确引导,给予包容的创业氛围,才能让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持久不衰。”美国《美中时报》副社长陆昱说。

  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认为,给予技术引导的创业将大有发展前景。年轻创业者有很多奇思妙想但苦于没有门路,社会企业或投资人可多与高校沟通,发掘年轻创业者的潜力,帮助创意走向市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