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19家海外华媒行走江津 参访珞璜工业园(图)

2017年04月12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访团来到杜拉维特(中国)研发与生产中心。 周毅 摄
参访团来到杜拉维特(中国)研发与生产中心。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2日电 (记者 钟旖)“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在此间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的19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到达重庆市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参访。深入了解江津对外开放建设情况,并与江津区领导会见,就当地地域特色文化及招商引资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

  珞璜工业园位于重庆南部,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面积处于重庆绕城高速以内,园区总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江津区珞璜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小霞透露,近年来,园区大力发展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企业617家。2016年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30.4亿元。“下一步,园区将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成套技术装备、重要机械零部件制造企业等等。”

  在珞璜工业园区内,参访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新型材料行业的企业代表——全球卫浴界领军企业、杜拉维特(中国)研发与生产中心。

  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质量经理及工厂和创新中心项目经理王广轩介绍,该企业于2014年8月签约入驻珞璜工业园,总投资8亿元,是杜拉维特公司创建近20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该项目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卫浴生产设备和技术,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年产能150万件高端卫浴产品的生产基地。

  “2003年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时,就来到了江津。当时年产50万件的好成绩让我们对扎根重庆充满信心,便在2014年入驻珞璜。”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柯斯琴认为,重庆在中国的区位优势明显,四通八达。位于长江中上游地区,物流便捷,利于产品的运输。

  “杜拉维特目前占据中国高端卫浴市场40%左右份额,另有部分产品面向美国、东南亚、欧洲市场。”王广轩说,杜拉维特被誉为卫浴界的“劳斯莱斯”,中国市场需求旺盛,期待未来杜拉维特产品能走进寻常百姓家,转型成为卫浴界的“宝马”。

  英国富中传媒总编辑陈时荣是杜拉维特卫浴产品的用户。他表示,这一在海外占有一席之地的品牌入驻重庆令其感到吃惊,“相信新兴产业的注入会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带来助力。”

  此次“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承办。在为期4天的参访中,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将借助笔头和镜头,向海外讲好重庆故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