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13日正式启动

2017年04月12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4年,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在广安邓小平故居合影。 胡敏 摄
2014年,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在广安邓小平故居合影。 胡敏 摄

  原题:“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13日正式启动

  中新网成都4月12日电 (刘婷 王哲)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的19家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将于4月13日走进四川,赴成都龙泉驿区、郫都区、广元市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开启“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共同组织。

  四川已成为中国新的开放前沿、内陆开放地和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成为境内外投资者的共识。四川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贸易关系,有法国、德国、美国等16个国家在四川设立领事机构。全球500强企业已有321家在四川设立公司或办事处。

2015年,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在广元利州皇泽寺合影。 苗志勇 摄
2015年,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在广元利州皇泽寺合影。 苗志勇 摄

  近年来,海外华文媒体十分关心关注四川发展,特别是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过程中,海外华文媒体积极采访报道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成果,向世界传递中国力量、四川精神,宣传了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推动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活动安排,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将是此次采访团的关注重点之一。在“中国大车都,成都副中心”龙泉驿,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将深入了解到加速集结的四川汽车全产业链、源远流长的洛带客家文化、全面升级的文创旅游等多方面的情况;在“电子信息和双创产业基地、国际化都市新区”郫都区,正在全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创客小镇菁蓉镇也将让采访团不虚此行,作为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以及全国唯一的川菜产业化园区,这也是郫都撤县成为中心城区后,首次向海外媒体集中展示。

2016年,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在巴中诺水河风景名胜区合影。 刘美岑 摄
2016年,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在巴中诺水河风景名胜区合影。 刘美岑 摄

  四川广元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中国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境内金牛道(剑门蜀道)是保存最完整、文化形态最丰富的蜀道核心段。被称为三百里十万树的“翠云廊”古柏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工驿道古树群。中国古蜀道具有极其特别的世界遗产价值,通过申遗和加强蜀道文化海外传播不仅有利于充分挖掘厚重的古蜀文化资源,而且能增强中华文化的全球影响力和文化自信。

  采访团最后一站将赴广元参加“访蜀道、助申遗——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广元行”采风活动。期间,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还将与中外专家学者齐聚剑门蜀道昭化古城,举行蜀道文化海外传播国际研讨会,为蜀道申遗成功“冲刺”助力。

  本次采访活动为期五天,驻川中央新闻单位及省、市主流媒体将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