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湖北行启动

2017年07月08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武汉7月7日电 (记者 艾启平 梁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的32家华文媒体代表7日抵达湖北。7日至14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的“行走中国·感知五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湖北行活动将举行。

  此次活动以湖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紧抓长江生态保护等为主线,聚焦湖北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实施绿色发展的新举措、新经验。活动旨在向世界各地传递“湖北声音”,扩大湖北在海外的影响力;在湖北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过程中,为湖北“引进来”“走出去”提供新视角、增添新活力。

  根据行程,华文媒体嘉宾将出席2017“华创会”开幕式及武汉论坛;出席国际华文媒体论坛,部分华文媒体代表将发表主题演讲。在湖北期间,还将赴武汉东湖高新区采访,赴襄阳采访“走出去”企业、考察襄阳城市文化资源,赴宜昌采访长江生态保护等。

  在“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中,湖北持续推进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员互访、观光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目前,湖北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63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8位留学生,未来还将有大的增长。以“荆楚文化走世界”为代表的文化交流活动已走进沿线3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在海外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是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载体,是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他希望华文媒体代表到湖北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更好地展示湖北、推介湖北;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湖北与沿线国家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夏春平表示,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同仁把在湖北的所见所闻,告诉广大的海外同胞,让他们了解到一个美丽的湖北、一个开放的湖北、一个改革奋进的湖北。同时,向世界传递湖北最强音,增进湖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交流,帮助湖北企业开拓更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机会。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外侨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协办,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具体承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