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湖北融入“一带一路”海外华媒是“使者”与“红娘”

2017年07月08日 16: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在国际华文媒体论坛上致辞 张畅 摄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在国际华文媒体论坛上致辞 张畅 摄
国际华文媒体论坛现场 张畅 摄
国际华文媒体论坛现场 张畅 摄

  中国侨网武汉7月8日电 (记者 郭晓莹 梁婷)7月8日,国际华文媒体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30多名华文媒体代表,国内高校专家及主流媒体代表等,围绕“讲好湖北故事·传播湖北声音”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在致辞中说,湖北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科教实力强大,正在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近年来,湖北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机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他介绍,目前,湖北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63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100158名,与“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开展了文化交流活动,范围还将不断扩大。

  “海外华文媒体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是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载体,也是世界认识湖北、了解湖北的重要窗口。”张海明说,此次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湖北,必将进一步促进湖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张海明表示,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到湖北多走走、多看看,感受荆楚山水和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并继续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招商引资的“红娘”,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湖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帮助。

  国际华文媒体论坛是2017“华创会”的重要专场活动之一,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商务厅、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具体承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