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美国世界日报:从量变到质变 美合法移民拟10年减半

2017年07月17日 17: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一对女性同性夫妇收到美国移民绿卡面试通知。中新社发 林戈 摄
资料图:一对女性同性夫妇收到美国移民绿卡面试通知。中新社发 林戈 摄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会参议员传言已着手研拟一项法案,下个十年将每年合法移民数目减半,接纳移民的原则并从亲属关系改为技术专长。此法将讨得支持特朗普的部分选民的欢心,并获主张小政府的保守阵营支持,堪称政治胜利;但务实而论,最值一提的不是新法带来的移民“量”变,而是“质”变。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现行移民政策首重“裙带关系”,凭技术专才入境者仅占约十分之一,其余多靠家庭关系。问题在于,近亲如配偶与未成年子女理当获准入境,让成年者的兄弟姊妹或父母过关,却拒纳带着事业远景而来的移民,经济上毫无道理。

  偏重“裙带关系”的移民政策,初衷是给移民一张社会安全网。当初许多移民人生地不熟,靠家族之助落地生根,后来靠政府的福利取代家族。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所得与方案参与调查”,医疗补助(Medicaid)、现金计划“社会安全补助”(SSI)、“贫困家庭临时补助”(TANF)社会福利中,过半合法或非法移民家庭至少享用一项。

  不算学校午餐,仍有46%移民家庭享用福利;他们享受的其他福利还包括免费上公立学校、移民子女与妇女食物方案、急诊,并能经由他们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延申福利。

  “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研究发现,低技术移民家庭每年接受价值30160美元的福利与服务,而平均纳税额是10573美元。美国接纳了20%全球移民,而且移民人均享受的社福额度全球第三高。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