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不良睡眠习惯恐增肥

2017年08月08日 17:25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晚上烦躁不安总睡不着觉?这可不利于您的健康!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睡眠不好会增加超重和肥胖的风险。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哈迪(Laura Hardie)教授指出,他们的这项研究结果显示,同龄成年人中睡眠越少的就越容易超重或肥胖,这也再次强调了充足睡眠的重要性。

  哈迪说:“一个人到底需要多少睡眠是因人而异的,但目前的共识是,七至九个小时的睡眠是最适合大多数成年人的。”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对1600多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参与者报告了他们的睡眠时间,并对他们的饮食进行了记录,此外,参与者也被采集了血样,并测量了体重、腰围和血压。

  研究结果发现,平均每晚仅睡六个小时的参与者腰围比那些平均每晚睡九个小时的粗一英寸。研究还表明,睡眠不足的人体重有所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升高,而这些可能会引发健康问题。然而,研究人员也发现,睡眠缩短与不健康饮食之间没有联系。

  研究合著者波特(Greg Potter)指出,自1980年以来,全世界肥胖人数增加了一倍多,而这也导致了许多疾病的蔓延,尤其是2型糖尿病。因此,搞清楚人们为什么会胖,对公众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这项研究并未说明睡眠不足和体重增加之间的直接因果关系,但此次发现增加了睡眠和健康之间存在关联的证据。

  该研究结果最新发表在 PLOS One网站上。(来源:美国《侨报》)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