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外媒:马来西亚近半数城市人觉得“尚算快乐”

2017年08月16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6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发文称,马来西亚最新调查显示,居住马来西亚近半数城市人认为自己“尚算快乐”,生活方面没有太大压力。仅10%的城市人感觉不快乐或非常的不快乐。至于喜欢在城市居住的原因,73%的受访者称因为市区内有很多休闲活动,出行比较方便。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调查,马来西亚43%的城市人认为,他们的快乐程度只是“还过得去”,另有18%的城市人觉得自己的生活非常快乐、30%觉得快乐、7%的城市人感觉不快乐,另外3%的城市人觉得自己的生活极度不快乐。

  大马拉法基集团针对1796名城市人进行的“2017年城市快乐问卷调查”,分别有1273人来自巴生谷、321人来自槟城和202人来自新山。

  调查也发现,多达77%的槟城人和61%的新山人认为自己生活在城市很快乐,而认为自己生活在城市很快乐的巴生谷人,只有39%。

  “随着大马在2020年将有多达75%的城市居民,高达92%的受访者认为物价将上涨、85%受访者认为人口将更密集,和82%受访者认为城市化现象将更频密的现象并不出奇。”

  调查也发现,多达73%的受访者喜欢在城市居住的原因,是因为市区内有很多休闲活动,68%的受访者则认为交通方便,是他们喜欢城市生活的原因。有63%受访者则钟情于市区的工作机会。

  此外,多达82%的受访者对百物涨价的现象感到担忧,对治安和空气污染感到担忧的比例分别是77%和61%。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