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胡宪:讲好中国故事 不负祖国期望

2017年08月23日 15: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作者:胡宪 加拿大七天传媒记者

  随着中国的迅速崛起,世界把目光聚焦在东方。在我居住的城市(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China”、“La Chine(法语)”出现的频率比以往任何时期都高,对许多当地人来说,这件事发生得太突然了。

  一个百年来在世界上无足轻重的落后民族,怎么会在短短的三四十年突然成为一个大国、强国,甚至在很多方面超过了他们的“老大”?还有,什么是“一带一路”?同中国签“自贸协定”有什么好处?

  这些问题都需要回答。然而,他们的主要信息来源是西方媒体,而许多真实的答案又被意识形态的硝烟所掩盖。

  在这样的背景下,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了解中国人和海外华人都在干什么、想什么以及为什么,从而为中国的和平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就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全文请参阅《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