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这五年·我与中国”征文作品选》出版

2017年08月29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日前,《“这五年·我与中国”征文作品选》由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结集出版。该书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作序,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封面题字。该书收录了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生等投稿的近70篇作品。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日前,《“这五年·我与中国”征文作品选》由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结集出版。该书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作序,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封面题字。该书收录了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生等投稿的近70篇作品。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冉文娟)在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前,《“这五年·我与中国”征文作品选》近日由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出版发行。

  征文活动于7月下旬由中国新闻社发起,围绕“这五年·我与中国”这一主题。尽管时间紧凑,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生等仍踊跃投稿,表达心声。该书收录的69篇来稿中,作者既有知名侨领、企业家、学者等,也有普通的留学生、华侨华人。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写道:五年来,“华侨华人时刻感受到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并为中华民族的富强振兴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写道:“作为东南亚华人,迫切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早日达至互惠互利的命运共同体”。美国侨领方李邦琴写道:“过去五年,目睹中国巨大变化,亲历中美关系良好互动和发展,能在其中尽一份力量,我很欣慰”……

日前,《“这五年·我与中国”征文作品选》由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结集出版。该书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作序,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封面题字。该书收录了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生等投稿的近70篇作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冉文娟 摄
日前,《“这五年·我与中国”征文作品选》由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结集出版。该书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作序,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封面题字。该书收录了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生等投稿的近70篇作品。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为该书作序,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为封面题字,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夏春平为该书主编。

  序言中写道,五年来,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华文明和民族精神的重要继承者、传播者和展示者。遍布世界各地的唐人街、中文学校、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媒体是展示中华文化和中国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一个文明、自信、开放、包容与和谐的海外华侨华人群体,增强了中华文化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据悉,目前仍持续有征文投稿,作品选未能全数收录来稿,征文来稿将陆续在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官方网站上刊发。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9月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届时,来自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高层从业人士将与会交流。(完)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