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蒙令华:传播优秀华人故事 让世界更尊敬中国

2017年09月01日 15: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作者:蒙令华 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

  海外华文媒体究竟应该如何定位?究竟在海外有何影响力?

  在当今平面媒体普遍衰落,新媒体形式不断出现的时代,如何留住老读者、吸引新读者?

  在中国倡议并推进“一带一路”的过程中,海外华文媒体可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如何传播优秀的华人故事,展现优秀的华人形象,让自己媒体所在国的国民更加了解中国,更加尊敬中国?

  具体到《关西华文时报》这样一份15年来一直风雨无阻地不断报道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以及中日两国经济文化的媒体,又该如何看待中日关系?如何让普通日本人更准确地了解中国,并通过华文媒体去发掘优秀的在日华人,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出他们最优秀的方面,从而让日本人更加尊敬中国人呢?

  今年4月8日至4月23日,在中新社中新社重庆分社、四川分社,四川省外侨办的邀请和组织下,本人代表《关西华文时报》随同其他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采访团成员一道,深入重庆、四川的各个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基地、乡村、企业、学校参观、交流和采访,更深入到了四川省甘孜州藏区,与藏区的干部群众广泛接触,深入并充分地了解了中国政府对于藏区在经济文化教育事业上的大力支持以及由此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巨变。(全文请参阅《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