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湖北中部崛起与绿色发展

2017年09月03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武汉9月3日电 (马芙蓉)3日,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新西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陆续抵达武汉,开启为期一周的2017年海外华文媒体湖北行。

  此次活动以聚焦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关注湖北绿色发展为主题,参与的海外华文媒体主要有美国《华盛顿中文邮报》《中美邮报》《侨报周末》(北卡)以及加拿大维多利亚传媒、匈牙利《欧洲联合周报》、爱尔兰《华人报》、智利南美新闻网等17家媒体。

  2017年海外华文媒体湖北行由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主办,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宣传部、宜昌市兴山县政府、神农架林区政府承办。

  湖北省位于华中腹地、地处长江之腰,是长江干线流经最长的省份,也是三峡工程所在地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在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湖北占据重要地位。

  近几年,湖北经济总量连续迈过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3万亿元两个大台阶,在中国位次五年前进三位,跃居中国第七位。今年6月,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法建制“铁腕”保护生态等举措,湖北在中部崛起和绿色发展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

  湖北的发展正吸引着世界目光。9月3日至9日,这些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将走进湖北省会武汉、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世界自然遗产地神农架,参观考察武汉绿地金融中心、东湖绿道、汉阳造创意产业园、杨泗港长江大桥,宜昌兴山县水上公路、昭君村,神农架神农顶等,近距离感受湖北的发展成果与风土人情。(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