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赞南宁青秀山 愿为广西美景“代言”

2017年09月05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4日,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兰园拍摄兰花。 俞靖 摄
9月4日,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兰园拍摄兰花。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4日电(朱柳融)初秋,广西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兰园花香迷人,置身其间,瑞典北欧华人网副总编辑刘慧情不自禁发出赞叹:“这里真是太美了!我要把广西的美景记录下来,当个‘代言人’,向瑞典民众展现。”

9月4日,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兰园拍摄兰花。 俞靖 摄
9月4日,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兰园拍摄兰花。 俞靖 摄

  当天,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瑞典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华文媒体走进广西,开启为期一周的“‘行走中国·感知五年’2017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广西‘向海经济’新篇章”活动。

广西桂林漓江。 资料图 摄
广西桂林漓江。 资料图 摄

  当天,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走进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被满目盛开的兰花、层叠丰富的植被所吸引,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定格美丽瞬间。

  “没想到在城市之中,还藏着这样的美景。”刘慧说,20多年前她曾去过桂林,当时即被桂林优美的山水风光所吸引。此次是她第二次到访广西,发现很多景致值得欣赏、推介。

  青秀山风景区、桂林山水只是广西丰富的旅游资源的缩影。“广西沿海沿江又沿边,山水风光绚丽多姿,民族风情丰富多彩,历史文化深厚悠久,生态环境舒适宜人。”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政策法制处处长朱锋在与这些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座谈时说,广西“时时可旅游,处处可旅游”。

广西北海涠洲岛。 资料图 摄
广西北海涠洲岛。 资料图 摄

  朱锋介绍说,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再到以北海为代表的滨海休闲度假,以巴马为代表的“世界长寿之乡”健康养生,以壮、瑶、苗、侗等少数民族为代表的民族风情体验,以崇左德天跨国瀑布为代表的中越边关风景道等旅游产品,一直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和推崇。

  对于朱锋介绍的广西美景,刘慧表示,希望能够收集广西旅游资源的文字、图片以及视频资料,放在其瑞典家人开设的中医诊所,让更多瑞典人民知道广西有多美。“我也会向他们推介,让他们来广西旅游”。

  长期往来于广西和东盟国家的柬埔寨《金边晚报》总编辑李翼表示,广西有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很多美景“身在闺中少人识”,希望能通过本次采访,将广西更多山水美景展现给海外人士。

  据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2016年,广西接待游客总人数逾4亿人次,同比增长19.9%,实现旅游总消费4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8%。

南宁青秀山名胜风景区。 资料图 摄
南宁青秀山名胜风景区。 资料图 摄

  根据官方规划,未来五年,广西将努力打造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建成“全景皆美、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共享”的国际生态大公园,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