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周俊、周进:“一带一路城市故事”的创新模式

2017年09月05日 15: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作者:周俊、周进 德国明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

  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这里就有个关键问题,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怎样讲,对谁讲,受众的特点和接受方式有什么不同?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这就需要文化传播者去研究受众,做好市场调研,了解受众的接受习惯,科学分析受众特点,然后运用他们喜爱的传播方式,不断增强文化传播的吸引力和亲和力,这样才能被广大受众喜爱和接受。

  这是个基础的问题,又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它实际上解决了我们长期以来文化对外传播最大的瓶颈问题。(全文请参阅《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