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陈伟嶙:“一带一路”中的华文媒体

2017年09月06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作者:陈伟嶙 委内瑞拉《委中商报》副社长

  中国故事无处不在,海外媒体应适时地予以灵活报道,我们媒体的舞台无比广阔。

  《委中商报》是委中贸易商会主办的华文媒体,以“关注华人生态,搭建经贸平台”为宗旨,立足侨社,服务侨胞。侨社是维系侨胞的大家庭,委内瑞拉的侨社团队建设较为健全,全国各埠会馆25个,商会不计其数,统一在中国驻委大使馆和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的领导下展开工作。

  各埠会馆经常开展社团活动并参加当地政府、社区活动,我们商报、网站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头版头条报道,促进委内瑞拉全国各地侨社侨胞间的信息交流。“关注华人生态”体现在关注华人生存、生活及生意问题,法律、家庭、住房、就业、子女教育等。一切与在委华人生活相关的信息都是我们的掌中宝,一切与华人生意相关的资源都是我们专研的对象。同时,我们紧盯国际形势,聚焦国内商机,第一时间传递来自祖国的声音,满足在委华人对国内时政消息与商业资讯的需求。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媒体潜力无限。(全文请参阅《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