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陶辛夷:探索全媒体变局中的华文媒体创新

2017年09月06日 11: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作者:陶辛夷 西班牙欧华传媒社长/总编辑

  现如今,媒体的发展变化令人眼花缭乱,各种新名词也层出不穷。在全媒体的变局中,有人又提出了“融媒体”的理念。听起来有点深不可测,其实“融媒体”就是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载体,在人力、内容、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整合,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新型媒体。万变不离其宗,“融媒体”就是全媒体的升级版。

  “融媒体”无非就是扬自身所长,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使单一媒体的竞争力变为多媒体竞争力,从中获取更大的收益。

  我们在探索中,尝试将报社的人力、内容、宣传重新整合,通过安身立命的新闻采编能力、确保生存发展的市场营销实绩、提升社会影响力的活动策划组织,以达到“利益共融”之目的。这个利益不仅是经济效益,更是社会效益,经过团队齐心协力的不懈努力,初见成效。

  做好新闻,做好服务,是侨报的本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亦是侨报的本分。(全文请参阅《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