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浦瑛:论华人在美国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2017年09月08日 15: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作者:浦瑛 美国《伊利华报》社长

  在漫长的历史发展长河中,世界各地的唐人街,有些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了。早在100年前,克利夫兰就有唐人街,位于东21街和东24街之间的Rockwell Avenue上。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逐渐成为华人小区的枢纽。其中一部分早期华人移民包括Chan、Kwan、Louie和Wong等家族的后代子孙,目前仍然居住在大克利夫兰地区。

  克利夫兰唐人街称企城,曾聚集起许多华人商号及住家,街道上并有中文书写的“唐人街”路牌。后来随着岁月流逝,该商圈逐渐没落,商家先后一家家移出,住家也先后不断搬离,大部分建筑物空置无用。岁月沧桑,克利夫兰市唐人街历经100多年演变,最终彻底消失,成为人们记忆中的种种想象和历史镜头。

  克利夫兰是美国北方工业重镇,是洛克菲勒家族的发迹之地。当年,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家族盘居在克利夫兰。克利夫兰的中国城历史悠久,在当地有一定的影响力。中国现在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不是克利夫兰也可以有类似的思路,带动整个大克利夫兰地区的经济发展。

  今天的华人经济文化地位都与以往不同,我们应当拿出当年华侨华人那种精神在美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全文请参阅《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