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文媒体对兰州新区“相见恨晚” 赞叹其发展变化

2017年09月09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8日,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家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兰州新区,聚焦当地产业发展、环境生态、城市建设取得的发展变化。 史静静 摄
    9月8日,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家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兰州新区,聚焦当地产业发展、环境生态、城市建设取得的发展变化。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9月9日电 (史静静 魏建军)“难以置信,兰州新区在五年的时间由一片几乎没有产业基础的农业村镇快速发展为一座现代化新城。”加拿大《社区报》总编辑龙牧华说,真的与新区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应该早点来到这里,将这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推介给更多的海外人士。

  8日,“行走中国·感知五年:全球华文媒体高层甘肃行”中,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匈牙利、西非等世界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家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兰州新区,聚焦当地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城市建设取得的发展变化。

  兰州新区在2012年获批成为中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

华文媒体代表参观考察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深入了解综合保税区在甘肃对外贸易桥头堡的地位。 史静静 摄
华文媒体代表参观考察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深入了解综合保税区在甘肃对外贸易桥头堡的地位。 史静静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探访位于兰州新区的兰石集团时,得知该集团100多个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不禁发出一片赞叹声。代表们纷纷建言,兰石集团应借“一带一路”机遇,加强与海外“走出去”、“引进来”的合作。

  依托区位优势,兰州新区开放平台逐步建立,并被获批建成综合保税区。当天,华文媒体代表参观考察综合保税区,深入了解综合保税区在甘肃对外贸易桥头堡的地位。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负责人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介绍,保税区内注册企业200余家,开展业务主要面向欧洲、东南亚、中西亚等地区。2016年进出口总额超过50亿。

  来自澳华电视传媒的董事长任传功表示,以前对新区不了解,通过详细的走访了解,十分看好新区未来的发展。

蓝天白云下的新区人工湖风景如画,吸引媒体代表拿起相机记录湖光潋滟的景色。 史静静 摄
蓝天白云下的新区人工湖风景如画,吸引媒体代表拿起相机记录湖光潋滟的景色。 史静静 摄

  据兰州新区官方披露,五年来,累计引进产业项目358个,总投资5000多亿元。

  与此同时,兰州新区还为企业持续释放“红利”。尚方堂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敬阁说,入驻兰州新区孵化大厦的科创企业可享受到各种优惠政策,比如目前的办公场所就相当于免费使用。新区对入驻企业在科技、税费等方面扶持帮助,也为企业发展创造了优化的营商投资。

  “此地原本是荒滩,祖先明末才种田”,这首歌谣生动形象地描绘出兰州新区以前的生态环境。随着“引大入秦”的实施,生态连年好转,现已累计完成生态绿化面积18万亩,昔日荒山变“绿城”。

  蓝天白云下的新区人工湖风景如画,匈牙利《新导报》社长耿洁拿起手机记录湖光潋滟的景色。“兰州新区发展令人赞叹,干净的环境宜居,未来的发展宜业,作为华文媒体人,我一定将兰州新区的发展变化传播到海外。”耿洁说。(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